第六課

語練習

1. 嫩綠色的莖挺立著。/寶藍色的車奔馳著。/

鮮紅色的燈閃爍著。/暗灰色的雲飄移著。

2. 原本低垂嫩莖挺立起來。/原本雜亂房間乾淨起來。/原本安靜教室吵鬧起來。/原本翠綠草地乾枯起來。

3. 盆中黑土早已變成灰白/田裡稻子早已變成金黃/空中雲彩早已變成火紅/屋外天色早已變成漆黑

4. 這景象文麗吃驚不已/這個結果十分滿意/這個事件老師傷透腦筋/這個美 景大家讚嘆不已

練習簿的照樣寫句子

1. 它會不會我沒有好好照顧它/他會不會我沒有認真工作/他會不會我沒有專心聽課/他會不會我沒有把書讀好

2. 花盆裡的黃金,依然是文麗最好的朋友…/

影片裡的男主,依然是我最愛的演員/櫃子裡的衣服,依然是最愛的東西 /桶子裡的麵粉,依然是做麵包最重要的材料

第七課

短語練習

1. 青翠田字草漂浮水面/美麗女王頭佇立海邊/雪白油桐花綻放枝頭/七彩大會旗飄揚空中

2. 支支隨波漂動小陽傘/朵朵迎風搖曳康乃馨/根根高聳直立電線桿/條條隨波游動小金魚

練習簿的照樣寫句子

1. 當我聽到「辦公室」這三個字時,立想到生態池/當我看到同學吵架時,立跑去阻止/當媽媽看到廚房堆滿碗盤時,立捲起袖子洗碗/當我聽到媽媽指責我時,立鞠躬道歉

2. 不知道(不可以使用我)跟我起去/知道起做/不知道他爸陪他起找/不知道他的朋友幫他起搬

第八課

短語練習

1. 天氣越來越溫暖/越來越乖巧/功課越來越進步/身材越來越苗條

2. 遠遠山腰/高高榕樹/圓圓月亮/細細竹竿

3. 遠遠看去/快快跑去/慢慢走來/輕輕飛起/漸漸消失/陣陣飄來/屢屢犯錯

4. 發亮禮服/發紫玫瑰 /發燙鍋子/發抖天氣

5. 令人心動美麗景畫/令人尊敬的美麗舞蹈家/令人討厭惡作劇/令人感動愛情連續劇/羨慕的夫妻。

練習簿的照樣寫句子

綠葉陽光下閃閃舞動/青蛙荷葉上自言自語/大家草原上嬉戲追逐/學生們課堂上專心聽課

第九課

短語練習

1. 遠遠前望去。/偷偷後瞄去。/快快前跑去。/輕輕上飄去。

2. 件件鬼斧神工創作/顆顆晶瑩剔透珍珠/座座蒼翠綿延高山/朵朵嬌艷欲滴玫瑰

練習簿的照樣寫句子

1. 靜靜海邊/乖乖床上/輕輕手上/重重地上/慢慢飯裡

2. 野柳岬就像隻烏龜靜靜趴在海邊/公寓就像個巨人高高站在路邊/太陽就像顆火球遠遠掛在天上/街燈就像條聖誕燈亮亮放在地球上

3. 天邊飛鳥/海邊浪花聲/地上泥土/鍋子裡的香氣/書中故事

4. 欣賞這些奇石奇景為自己喜歡的石頭取名字,這是我最愛的遊戲/聆聽這首流行音樂為學生編織表演的舞步,這是他最愛的工作/準備愛心便當喊我們吃飯, 這是每天早上的工作

5. 我特別喜歡到海邊,欣賞高低排列燭臺石/我特別喜歡到美術館,欣賞價值珍貴藝術品。我特別喜歡到國家公園,欣賞珍貴無比植物

第十課

短語練習

1. 四季如春臺灣/出神入化魔術/響徹雲霄歌聲/日新月異科技

2. 平平安安/快快樂樂生活/開開心心唱歌/安安靜靜看書

練習簿的照樣寫句子

1. 平平安安/順順利利完成/簡簡單單生活/自自在在飛翔/高高興興出門

2. 休息/客廳吃飯/醫院等待/房間

3. 因為山椒魚的存在,讓我們知道臺灣也曾經歷過冰河時期,真是令人難以想像/因為地震的版塊運動,讓我們知道整個地球是拼圖組合而成的,真是令人無法想像/因為天上的無,讓我們知道宇宙創造者的偉大,真是令人無比敬畏

第十一課

短語練習

1. 忙碌工人/辛苦/美麗老師/聽話孩子

2. 清晨夜晚/傍晚深夜/繁華/鄉村

練習簿的照樣寫句子

1. 讚美金色陽光/批評無恥壞人/迎接困難挑戰/褒揚勇敢武士

2. 夏天,只有蟬兒們最賣力/春天,只有花兒們最鮮麗/秋天,只有落葉們最團結

3. 整個夏天過去了,蟬沒有砍倒棵樹,只是輕輕的搖落了些些枯黃的葉子/整個學期過去了,我沒有浪費分鐘,只是慢慢的利用了一點點讀書的時間/整個比賽過去了,大家沒有嬴得塊獎牌,只是快快的經歷了關關困難的關卡

第十二課

短語練習

1. 七嘴八舌討論著。/三番兩次提醒著。/呵護著。/七手八腳整理著。

2. 全身皺巴巴的。/雙腳溼答答的。/枕頭軟綿綿的。/山頭光禿禿的。

3. 朵半紅半白的康乃馨。/位大紅大紫的明星。/場似真似假的美夢。/杯又香又濃的牛奶。

練習簿的照樣寫句子

1. 你說你是紙,怎麼全身皺巴巴的呢/你說你家沒有錢,怎麼住的房子這麼華麗呢/你說你已經十歲了,怎麼看起來還這麼小呢/你說你有讀書,怎麼考試的分數這低?

2.如果我的皺紋都沒有了,那還是張皺紋紙嗎?/如果夏天的溫度不高,那還是夏天嗎?/如果鹽不會鹹,那還是/如果南極不會冷,那還是南極嗎?

第十三課

短語練習

1. 園裡花謝了。/街上燈亮了。/鍋裡水滾了。/村外河乾了。

2. 洞口鑽進花園/港口駛向大海/從樹梢飛往山頭/教室走到操場

3. 孩子們高極了。/他們傷心極了。/候鳥群疲憊極了。/乾草堆雜亂極了。

練習簿的照樣寫句子

1. 花園裡還是冷冷清清/市場裡還是熱熱鬧鬧/教堂裡還是安安靜靜/教室裡還是整整齊齊/操場還是乾乾淨淨

2. 沒有孩子們的笑聲花園裡還有什麼快樂/沒有精采的情節故事裡還有什麼好看/沒有同學的團結班上裡還有什麼友情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怡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