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第六課黃金葛一文中,我們知道從黃金葛的形狀、顏色姿態,以及環境的描寫,可以讓讀者在腦海中浮現它的樣貌。我們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,練習描述一件心愛的玩具,把她介紹給同學!先想一想自己心愛的玩具是什麼?它是什麼樣子?帶給自己怎樣的快樂?再完成一篇作文。

第一段:介紹自己心愛的玩具名稱、由來或它成為最心愛的玩具的原因。

第二段:詳細描述最心愛的玩具特色:形狀、顏色、動作、等。敘述玩具如何陪伴自己,以及帶給自己的生活樂趣。

第三段:寫出自己對這個玩具的感想。

 

範文

   玩具分享會的時候,同學們從家裡帶來玩偶、娃娃,還有人拿出小提琴或是吉他。我最心愛的玩具也閃亮登場,那就是我最愛的熊寶寶。熊寶寶是阿姨在我五歲生日的時候送給我的。因為他胖嘟嘟的,抱起來很舒服,所以是我最喜歡的小熊。

   這是一個普通咖啡色的小熊。它有一個又大又圓的頭。頭的兩邊有兩個小小的耳朵。臉上還掛著燦爛的笑容,好像剛剛聽到同學說的笑話。他也是一個貪吃熊,吃得肚子圓鼓鼓的。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它那短短的手。它跟哆啦愛夢一樣,都沒有手指,只有兩隻圓圓的手掌。跟它玩石頭剪刀布,一定要出布喔!小熊每天晚上都會陪我睡覺。抱著他睡覺的時候,我就不會做惡夢,睡得很好。

   小熊是我最心愛的玩具,也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。我們互相信任,我們還會說小秘密。我希望它能一直陪著我,陪著我讀書、寫作業、長大。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怡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