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習作第十五頁CD故事內容如下

晚飯後,你最常做的事是什麼?我想大多數的回答不外是:看電視、上網、看書,或是寫功課。而我家在晚飯後,只要沒有下雨,全家就會到公園散步。

       我們會邊散步,邊閒聊,我和妹會聊學校發生的趣事,當然有時也談不愉快的事。這時,爸就會教導我們要用不同的角度來思考,用幽默來化解不愉快。有時候,我們只是靜靜的、慢慢的走,感受微風拂面的清涼,聆聽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。

       公園裡有幾條步道,我們每天會輪流走不一樣的路線。在必經的大池塘附近,細心的尋找水鳥的蹤跡,檢查水鳥的數量。如果水增加,我們就很開心;如果水鳥減少,我們就會猜測原因:是天氣冷躲起來了?或是生病了?還是搬家了呢?

       之後,我們會在小徑兩旁找長椅坐下,或是賞月或是看星。妹別喜歡滿月,她說月亮像面發亮的鏡子,為夜晚照亮大地;而我最欣賞若隱若現的雲中月,當月亮被烏雲遮蔽時,奮力衝破烏雲的阻擋,就像撓的勇士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很喜歡晚飯後的散步時光,不但對健康有益,更凝聚了我們家人的心,它將會是我以後最美好的回憶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怡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