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箏和白雲

小男孩緊緊握著手中的線軸,風箏慢慢的飛上天,在空中跳著愉悅的舞蹈。突然,一陣狂風吹來,「啪!」的一聲,風箏的線斷了。小男孩哭喊著:「我的風箏飛走了!」風箏也在天上大喊:「小主人,救救我!」但是,狂風把他愈吹愈高,沒多久,他再看不見小男孩的身影了。

風箏在天上飛呀飛,一顆心揪成一團。一朵白雲飄過來,問:「你看起來很傷心,發生什麼事了?」

風箏嘆了一口氣,說:「我的線被風吹斷,不能跟小主人作伴了。」

白雲笑了笑,說:「原來是這樣呀!你知道嗎?我每天都在空中旅行,在旅途中認識許多有趣的朋友,也看見了許多美麗的風景。」

風箏瞪大了眼睛,說:「真的嗎?我的朋友只有小主人一個,我看過的風景只有一片翠綠的草地。」

白雲點點頭,又說:「我永遠記得媽媽說過的一段話,她說:『我們要珍惜眼前的事物,不要為過去的事情感到懊惱,每一段旅程都有它的意義。』你看,因為你的線斷了,我們才能相遇,不是嗎?」

風箏終於笑了,斷了線的他,認識了白雲這個新朋友,也感受到不一樣的新事物,這的確是一趟有意義的旅程。

這篇文章引導我們感受故事人物的心情變化,並學習調適心情的方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怡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