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課

短語練習

1. 青翠的田字草漂浮在水面。/美麗的女王頭佇立在海邊。/雪白的油桐花綻放在枝頭。/七彩的大會旗飄揚在空中。

2. 支支隨波漂動的綠色小陽傘。/朵朵迎風搖曳的紅色康乃馨。/根根高聳直立的灰色電線桿。/條條隨波游動的紅色小魚。

短句練習

1.小蝌蚪扭著細長的尾,在田在草身邊鑽來鑽去。/小金魚搖著寬大的尾,在大魚缸裡頭游來游去。/小黃狗踏著輕快的步,在大草原裡頭跑來跑去。/花蝴蝶拍著輕薄的翅膀,在百合花旁邊飛來飛去。

2. 上午的時間下子就過去了。/陽臺的衣服下子就晒乾了。/盤子的餅乾下子就吃完了。/樹上的葉子下子就掉光了。

3. 我的心「噗通撲通」跳好快。/我的貓「呼嚕呼嚕」睡好沉。/學校的鐘「叮咚叮咚」敲好急。/老鼠的牙齒「嘎吱嘎吱」咬好響。

造句練習

1. 難道…。/我記得生態池的公告寫著:「請不要把我們帶走」,難道你忘了嗎?/老師已經提醒大家不要遲到了,難道你忘了嗎?/我已經說了這多,難道你句都沒有聽進去嗎?我將這道數學題講解得很清楚了,難道你還是懂嗎?

2. 竟然…。/我回頭看,他竟然已經往教室的方向走。/我只是拿起桌上的書本,姐竟然生氣的瞪著我。/幾年不見,原本懂事的表弟竟然變彬彬有禮,真讓人意外。/這裡原本是片綠油油的草地, 現在竟然變成塊堆滿雜物的地。

3. 突然…。/望著小光的背影,我的膽子突然變小了。/剛才天氣還艷陽高照,怎麼突然下起大雨了?/老師突然出現在吵雜的教室中,讓大家都驚訝的安靜下來。/當我正專心的寫功課時,電話鈴聲突然響起,嚇了我大跳。

句型練習

1. 當…立…。/當我聽到「辦公室」這三個字,立想到生態池。/當老師叫到我的名字時,我立走到她身邊。/當鯨豚游出海面時,大家立拿起手機拍照。/當小偷發現自己被警察發現了,立拔腿就跑。

2. …就…。/想到生態池,就想起可愛的小蝌蚪。/聽到外婆住院的消息,媽就擔心的哭了。/看到桌上的數學考卷,我的頭就開始痛了。/坐上飛機,要出國遊學的姐就開始想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怡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