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習作第八課第六大題教學光碟內容如下:

我愛桂花

只要提起花,我的腦海中馬上就會浮現出種令人喜歡的小花。它長得不顯眼,但香味撲鼻,只要把它插在花瓶裡, 屋子裡就會充滿著花的芳香。它就是我喜歡的植物—桂花。

校園裡也種了幾棵桂花樹,在中秋節前後,桂花會爭相開放。金色的花開在樹與葉之間,花瓣只有米粒般大,相當細小。花開得密密麻麻,簇連著簇,遠遠望去,好像綠叢中點綴著碎金。八月桂花香,到這個季節,下課的時候,桂花樹旁就常常圍了很多同學。因為香味太誘人了,大家紛紛跑來樹旁,大口大口的吸著,彷彿要讓整個肺裡都充滿了這香氣。

春節時,有次吃糖糕,我忽然聞到陣桂花的香味,這麼冷的天氣,怎麼會有桂花呢?仔細看,原來是糖糕的表面點綴著朵朵的桂花。媽告訴我,把掉在地上的桂花收集起來,再進行加工,就可以吃到又香又甜的桂花糖糕了。!桂花還有這樣的貢獻,讓我對桂花由得更加敬佩。

我喜歡桂花,這種金黃色的小點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怡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