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課

短語練習

1. 天氣越來越溫暖。/妹越來越乖巧。/功課越來越進步。/身材越來越苗條。

2. 遠遠的山腰。/高高的榕樹。/圓圓的月亮。/細細的竹竿。

3. 遠遠看去。/快快跑去。/慢慢走來。/輕輕飛起。

4. 綠發亮的禮服。/紅發紫的玫瑰。 /熱發燙的鍋子。/冷發抖的天氣。

5. 幅令人心動的美麗景畫。/位令人尊敬的美麗舞蹈家。/個令人討厭的搞怪惡作劇。/一部令人感動的愛情連續劇。

短句練習

1. 枝椏間的綠葉在陽光下閃閃舞動。/枝頭上的小鳥在綠蔭下輕輕歌唱。/山谷間的夕陽在天空中慢慢消失。/馬路上的車子在雨夜中緩緩移動。

2. 簇簇的白花開滿樹梢。/張張的圖畫貼滿牆壁。/顆顆的痘子滿臉上。/粒粒的石頭鋪滿小路。

3. 點點的小花是她頭上的白紗。/顆顆的石是她手上的裝飾。/波波的海浪是那海上的紋路。/面面的高牆是這城裡的守衛。

4. 朵朵油桐花,從樹葉間飄落下來。/一顆顆紅蘋果,從樹枝上掉落下來。/一粒粒小石頭,從山滾落下來。/一艘艘小帆船,從大海上行駛回來。

造句練習

1. 於是…。/開滿白色花朵的油桐樹,遠遠看去,真的很像白雪,於是有人它取了個很美的名字—五月雪。/為了讓成績更好,於是我花許多時間複習功課。/樹上開滿桂花,於是我將它摘下來做桂花釀。/今天哥身體舒服,於是媽幫他請,讓他在家裡休息 

2. 紛紛…。/一朵朵油桐花,從樹葉間飄落下來,有的盪呀盪,有的轉哪轉,飄在人們的髮上,落在人們的肩頭,一陣輕風吹來,花雨紛紛落下。/今天下午突然下了場雷陣雨,使得路上的行人紛紛走避。/今年掃墓時,雨下個不停,真是印證了「清明時節雨紛紛」 這句話。/郵局附迎的馬路上發生了一場車禍,有許多人停下手邊的工作,紛紛過來幫忙。

3.   ……。/ 快被油桐花鋪滿的小路,好像是童話故事中公主行走的步道,讓人放慢腳步,找尋路邊的空隙,輕輕的踩著…。/

因為爸臨時要加班,使我們的家族聚會延期。/前面因為道路施工而交通阻塞,所以我們繞路而行。/因為今天颱風來襲,所以我們取消校外教學。

句型練習

1. 有的…有的…。/朵朵油桐花,從樹葉間飄落下來,有的盪呀盪,有的轉哪轉,飄在人們的髮上,落在人們的肩頭陣輕風吹來,花雨紛紛落下。/下課了,操場上的小朋友,有的在跑步,有的在打球,非常熱鬧。/這箱蘋果,有的品質很好,有的已經爛掉了,所以要仔細挑選。/弟有很多故事書,有的是寓言故事,有的是童話故事,每本他都喜歡看。

2. 有如…。/垂掛的枝椏,有如油桐樹伸展的手臂,捧著簇簇的花朵,讓人欣賞。/生氣的爸有如火山爆發一樣,讓人感到害怕。/小寶的臉蛋有如蘋果般紅潤,讓人好想親口。/奶的微笑,在我失意難過時,有如冬日的陽光,溫暖我的心。

3. 不過…卻…。/淡紅的蕊上,有著黃色的花粉,聞聞,幾乎沒麼味道,不過空氣中卻散發著淡淡的清香。/盒子裡有弟最愛吃的糖果,不過媽媽卻提醒他只能吃三顆, 以免吃太多而蛀牙了。/今天上音樂課時,忘記帶直笛的我心裡很緊張,不過老師發現後卻沒有處罰我,讓我鬆了口氣。/這次國語考試,我以為會考百分,不過拿到考卷後卻發現自己錯了該錯的地方,讓我非常懊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怡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